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

【每日一歌】陆永@农夫 / 王菀之 - 爱 不爱我

我很少听中文的Rap歌曲。我总觉得Rap这种东西不是中国人东西,中国人没有这种合适的文化氛围,培养不出来什么太好的Rap歌手——R & B亦是如此。因此在华语乐坛圈子里Rap和R & B唱的好的人大都有在国外生活的经历,比如宋岳庭,比如王力宏,比如陶喆,比如方大同。


我是听了这本专辑之后才知道农夫这个由C君、陆永、DJ Galaxy和Gigi组成的说唱组合的。根本不懂粤语,连粤语歌词都听不懂,更不要提那些充斥着我不认识的粤语汉字的Rap了。其实对于欧美的Rap歌曲来说,我更多的时候也还是冲着配唱去的。


所以,我是因为王菀之才推荐这首歌的。王菀之的音乐,我知道的也很晚,可能我太不关注香港音乐了。我听过并记住的她的曲子,大多或哀怨或冷艳或寂寞,听到她的声音,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到王菲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虾米试听


http://www.xiami.com/song/1769826557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YouTube 试听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Y787KPZNPI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歌词:


(王菀之:)
如果不碰壁 怎会知我的价值
别妄想 想我定性
迷恋于我的 花半生花光气力
是你蠢 不够悟性


(陆永:)
第一次接触你 觉得系我福气
记得十七岁 你系我世界嘅唯一
感觉 系乜记唔起
仿佛 系上个世界
净系记得我为你做乜都得
我自问自己无儿嬉而你
消失得无声无色
毫无痕迹似神迹
仲未熟悉你就要我心息
咩目的 要我一世都甘珍惜
你咩意思 一年后突然又出现系眼前
依然痴缠 似之前 有段牵连 藕断丝连


(王菀之:)
如果不碰壁 怎会知我的价值
别妄想 想我定性
(陆永:你好胜你无保证我会高兴一早明)
迷恋于我的 花半生花光气力
是你蠢 不够悟性


(陆永:)
你伤害过我仲未够
仲伤害埋我朋友 我忍够你嘅引诱
我想走 但返转头 好似双手戴手铐
任由自己又再守候
即曾嚟啦我能够做牛做马做走狗
甘多年 等你你无出现
稳你 稳唔到 你系出面
同人哋纠缠你想我点 扮无睇见系我底线
俾你嘅谎言欺骗系咪理所当然 咪扮庄严
你系我污点 你肤浅咪敷衍我
我有念过 无左你我都可以好好甘过


(王菀之:)
如果不碰壁 怎会知我的价值
别妄想 想我定性
(陆永:你好胜你无保证我会高兴一早明)
迷恋于我的 花半生花光气力
是你蠢 不够悟性


(陆永:)
对你嘅幻想 幻灭
我变得慢热
十几年啦 你无变过
定系我变得老练晒
我会放弃 播放器嘅啲歌
若果首歌 又歌颂你
唔再睇讲道理 讲到尾 讲到你
系完美 嘅个种戏
一路以嚟我以为
稳到真正嘅你就系我依赖
你系咪真正嘅你? 无关系
可能我只系为左发生关系 系咪
你控制 全人类嘅悲喜 点解你甘卑鄙
ok 爱情 唔系送俾边个呢首歌我送俾你


(王菀之:)
幸福的褪色 因你不够参透力
是你想 得太完美
你好胜 你无保证 我会高兴一早明
万千小角色 想见识我吸引力


用个伤口去换领
大概这种叫爱情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爱 不爱我
歌手:陆永@农夫(Featuring 王菀之
专辑:奇迹
发行日期:20101-10-19




本文视频来自YouTube,请选用方便的方法观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